彼時的少女站在成長的盡頭,回首過去。
一路崎嶇,早已繁花盛開。
---
✦一枚小文手但更文很隨性,基本只吃BG也只產BG。
✦沖神(銀魂)、勝茶(MHA)、つきやち(排少)、DracoLuna(HP)、左いづ(A3)、至いづ(A3)、嵐あん(あんスタ)、真緒あん(あんスタ)、ALL悠然(戀與)、上耳(MHA)、相梅雨(MHA)、土三(銀魂)、クロやち(排少)、WonderSteve(WW)、樂紡(アイナナ)、法醫組(Unnatural)

【HP.DL】水堇色玫瑰

---

➢HP:Draco MalfoyxLuna Lovegood

➢避免英文譯名不同所以直接用英文

---


        踩著積了厚厚一層的雪,身邊沒有跟著Crabbe和Goyle的Draco,獨自一人走在前往尖叫屋的道路上。


        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步伐清晰地印在雪地中,還沾染著幾許大概是走來活米村之前就已經踩上的泥巴印記,心裡不知怎麼地便感覺一陣平靜。


        也或許是少了兩個跟班的難得清靜,不用再聽到任何有關Potter或其他人的事情,讓他精神放鬆了許多。


        是的,他雖然不喜歡波特那種救世主的模樣,但他也並不是非常喜歡總是要聽到Potter一行人又做了些什麼,平常都是波特先來招惹他他才會反擊回去──他對於自己過去作出的挑釁動作下了一個完美解釋。


        滿意的靠上尖叫屋外圍好幾米的欄杆,Draco一轉身就看見躺在雪地裡的女孩。


        迎著陽光有些閃亮的金灰色長髮鋪散在雪地上,姣好的瓜子臉微側向一邊像是埋進雪堆裡,能看見她耳垂掛著的紅蘿蔔耳飾,眸子閉著如同睡著一般,雙手張開平放在雪上,脖頸上的軟木塞項鍊因為她的動作垂在霜白的雪中十分顯眼。


        他想,他或許知道那是誰了──Luna Lovegood,《謬論家》那個古怪編輯的女兒。


        他是見過她的。


        曾經無數次在餐廳上見過其他人嘲弄地喊她露瘋子,次數多到他總以為女孩下一秒就會掏出魔杖......至少他就會。然而她從來沒有,彷彿未曾聽過那樣的叫喚,她靜靜地收拾好自己的東西便大步離開,亂蓬蓬的金灰色長髮在她身後甩出了漂亮的弧度,只留下那些取綽號大聲叫嚷的人在眾人視線下摸摸鼻子安靜下來。


        金灰色飄逸長髮卻慣性無視別人的Ravenclaw──


        那是他對她的第一印象。


        後來和父親提起Lovegood時,一向從容的父親難得的皺起眉頭,說了句:「離那一家瘋子遠一點。」


        基本上能讓父親厭惡卻不怎麼好下手的只有同樣也是純血的惹人厭紅髮衛斯理,但若是碰巧遇上了父親也總會冷嘲熱諷一番,極少有這種遠離的言論。


        雖然有些好奇,他還是聽話地照辦了。


        後來的日子更加證實了Lovegood的古怪,比如她掛在脖頸上用軟木塞製成的大項鍊、比如她顯眼怪異的紅蘿蔔耳飾、比如她經常插在耳躲上的魔杖,又比如每次Gryffindor對戰Slytherin時,她頭上的那頂咆哮獅子帽。


        幸好他聽了父親的話離她遠遠的──不對,他本來也沒有想要靠近她的意思。


        Draco為自己愚蠢的想法搖搖頭笑出聲。


        「......嗯?」


        或許是他的聲音吵醒了雪地中的女孩,他看見Luna沾著白雪的修長睫毛顫動了幾下緩緩張開,朦朧的灰色瞳眸泛起些水光,緩慢的巡視四周後目光對上他。


        他的呼吸一滯,約莫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移開視線,語氣有些古怪:「這樣盯著別人看就是Lovegood家的禮貌嗎?真是名不虛傳。」


        聞言,Luna卻笑了。


        「我還以為是你先看著我的,我一張開眼就看見你在我眼前了,」她的聲音很輕,如同銀鈴一般在空無一人的雪地中輕輕迴盪,「盯著少女的睡顏這麼久也不是什麼好家教哟,Malfoy先生。」


        她認識他?這是他的第一個念頭。


        這也是他第一次聽見她像這樣反擊,不禁感到有些新奇。


        「妳認識我?」


        Luna並沒有回答,視線從男孩身上移向天空,平躺在雪地呈現大字形張開的雙手雙腳開始上下揮動,濺起點點雪花。


        「在雪地裡如果可以完整做出天使形狀的話,真正的幸福就會降臨。」她說。


        對於她的行為感到不解的Draco正想開口詢問時,女孩從雪地中跳了起來,轉身低頭仔細查看她做出的痕跡。


        「......妳......」


        「好像還差了一點,是不是剛才睡著的角度造成的......你覺得呢,Malfoy先生?」


        Draco瞬間有些無語,明明上一秒似乎還有些爭鋒相對,下一秒又好像是朋友一般詢問起他的意見,她到底在想什麼?


        饒是腦袋裡如此想著,他還是開口:「......這種傳聞一般都不可信,幸福不可能會自己降臨。」


        「是嗎。」得到了如此的答案,她似乎也沒有感覺到氣餒,偏著頭揚起淺淺的弧度,「今天能與你談話很高興,Malfoy先生。」


        「但是下次,還是請你不要說我們家的壞話。後會有期。」


        女孩亂蓬蓬的長髮以及身上的制服還沾著點點白雪,她卻沒有要拍乾淨的念頭,朝他揮揮手後便往他來時的方向離去。


        「......」


        令人看不透的行為、名不虛傳的古怪Ravenclaw女孩。


        他不明白自己在對方離去時突然想伸手拉住她是個什麼樣的念頭,他看看自己稍微舉起的右手,用力握緊。


        「很高興,是嗎。」


        Draco灰色淡漠的眸子裡流光一閃而過,他踩上對方離去時留下的小小腳印,同樣延著痕跡慢慢離開。



---

總之是人生第一次二創,獻給這對冷門到不行的CP><

沒有糧就只能自己產糧啦!把它暫定成01,希望自己能夠努力擠出02。

也希望會有人和我一樣喜歡上可愛的史萊哲林大少爺跟雷文克勞小可愛(嗯?

评论
热度 ( 10 )

© 芙塵如夢兮 | Powered by LOFTER